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第五章 開不了口讓她知道

其實,我不過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十四歲阿宅。
活了這么多年,耗費了地球不知多少資源的我,竟然沒有跟一個女生正式交談過!
沒有天理,太沒有天理了。上帝知道了,或許會一臉鄙視地對着我比根中指。
既然天地不容我,我只好自己尋找一片新天地。

無雙的勇氣、燃燒的干勁、不屈的精神、一張很厚的臉皮、一個明確的目標,以及她的電話號碼。
當一切準備就緒時,我猛然間察覺到一件事。
「......開口要說啥?」我傻傻地看着當時用着的w580i。
我根本沒具備這方面的經驗,就連我爸也沒給我遺傳一點實用的技能,害我現在糗大了。

所謂碰上強大的敵人就需要強大的外援。
因此我當時很自然地聯想到兩個人。

大情圣,西瓜皮!

情場老不死,臺灣香腸!

有了這兩個人的強大火力以及滿倉庫的經驗策略,我還怕什么?!
不過,為了這樣的事情,半夜三更的打電話騷擾人家,貌似不是太好啊?
無所謂,反正我心里有了算盤,第二天早點到學校等臺灣香腸到就對了,反正,西瓜皮那家伙也不会那么容易出现嘛。
嘿嘿嘿,一想到這里,我根本就整個緊張得睡不着啊!

第二天一大早,我精神奕奕走到老蔡家的雞飯檔口。
「老蔡,孝威來了沒有?」跟老蔡他媽打過招呼后,我問道。
「還沒窩,做莫?」老蔡道。
「沒有啦,找他請教一點東西吧了。」我笑嘻嘻道。

稍微離題一下。
大概從年頭開始,我就成為了老蔡家「燒臘NO1」的忠實顧客。
而老蔡一家也很照顧我,除了經常加料給我之外,我也經常被允許到他們家過夜留宿、兼吃白飯科科科。
于是一大早到了學校,我常到他們的檔口捧場。
回到故事。

大概7點15分,我終于盼到了孝威的到來。
「臺灣(我爽這么叫他)!救我沒有喔?」
我看着眼前正在瞌叉燒飯的卷頭男。
「蛤?你要我怎樣幫你喔?
」滿口臺灣腔的卷卷頭一臉疑惑。
「Kao lui咯,
你教我一兩招啦。我依然嬉皮笑臉。
NA!如果我這樣pro,現在就不會還是單身啦!孝威毫不客氣朝我比了根中指。
「話不是這么說,畢竟你有經驗嘛。 」我切入正題:「你就教教我,剛開始要怎樣跟女生sms啦,我完全沒有idea咧。」
「阿楊(即老蔡,全名蔡正揚),這條水要kao lui啊?」他無視我,直接問在檔口忙的老蔡。
「不懂?你馬幫下他啦。」正在擦盤子的老蔡抬頭答道。
「對咯,你經驗這樣多,馬指點下我啦。」我見事情有轉機,忙說道。
「什么跟什么...我交往過的女生只有三個而已啦。」孝威頭也不抬。
「蛤?我還以為你有很多個(指女朋友)?」我發出疑問。

不能怪我如此想,因為打從我初一年底加入田徑開始,對這位留過兩次級的傳奇性前輩最深刻的印象就是:kao lui。
每一年,只要有年底集訓,只要他有參加集訓,我就會聽到他在某寢室里哭訴他在情場上遇到的波折。
......重點是,他每個故事里的那位女主角,見鬼的每一回都不一樣!
每一回都不一樣!!!你明白這是什么概念嗎?!
這意味着,這老家伙根本就是傳說中的情場鬼見愁啊!!!
「他kao過很多lui,但是最后在一起的只有三個。」老蔡邊笑邊解釋:「而且,其中一個還是那個女生倒追的咧。」
「哦哦?有這樣的事?」我立刻來了興趣,想聽聽這個八卦。
「是這樣的啦......」老蔡開始了他的故事,反正孝威也不怎么在意,還會偶爾補充說漏的地方。
「哦哦,原來是這樣。不錯嘛,至少有三次經驗。」我聽得津津有味。
「唉...軒岐,如果你真的要kao lui,我不會阻止,也不會支持。」孝威嚴肅的說:「因為中學生談戀愛,大部分都沒有好結果,當然也有成功的啦。總之......」

「不要留下遺憾。」孝威和老蔡異口同聲道。
看老蔡那若有所思的樣子,似乎他也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呢。

不要留下遺憾,是的,我不會忘記你們的教訓的。謝謝。

3 comments:

  1. 「不要留下遺憾。」

    恩,任何事都不要留下遗憾。
    不过,没有遗憾的人生似乎就不是人生了

    人生不是没有遗憾,是让身上所背负的遗憾减至最低。

    ---------------
    看了5个章节,
    包子想大大应该是在缅怀过去,但也是是记录
    把生命里最青春的那段时间用文字记录下来

    大大的文字很九把刀
    九把刀不是一个风格,仅仅是一个特殊的表达方式--直率
    直率的表达方式让时下的人看得大呼过瘾
    在你的文章里,九把刀的影子随处可见
    所以,我看得很过瘾 (笑)

    不过给予建议,写文就要创作自己的风格,把自己予生活上的风格融入你的文字中。
    文字和图画一样
    前者是以不同的动词,形容词甚至是代名词来表达潜在的我们
    后者则是以色彩、图像来表达我们内心的想法。
    两者皆有异曲同工之处——摆脱别人的影子创作自我风格。

    希望在未来的章节里看见大大在文字上的自我风格。(笑)

    ps:快点更新啦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了閣下的回復,我察覺到一件事......
    天殺的我的理解能力好弱!!!
    看了閣下寫的東西,在下都有點自行慚愧,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智障。
    雪特,或許是九把刀看多了,不過我會努力的。

    p.s.請別叫我大大,小弟才15歲科科科......

    p.s.2.對了閣下好厲害,竟然完全明在下在表達什么,在下佩服.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