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第六章 踏出一步,然后再踏出一步

清晨六時三十分,月亮依然掛在天空中。
寂靜的新場運動場上,只見一道人影在朦朧的月光下慢跑。
一圈,一圈,然后又一圈,然後終于停下。
迅速換上了校服,那道身影毫不猶豫、筆直地走向學校的零售食堂。
因為,一場戀愛講座即將在雞飯檔前面開始。

回溯到前一天。
「軒岐,如果你哪里不清楚,你可以來問我,我每個早上都會在這里吃飯。」帶着臺腔的孝威道。
「不過你要記住,你還有PMR和統考等着你應付,萬萬不能影響到學業。」老蔡推推眼鏡,在旁邊補充道。
「這個當然!放心,我不會影響學業的!」我保證道。
「那就好。有什么問題就問我吧,看我能不能幫你。」孝威小心地吹着手上熱湯的水蒸氣。
「好,拿到電話,要怎樣開頭跟女生說話?」我說出我的疑問。
「等等,那個女生正不正?」孝威突然一臉認真。
「啊?正啊。怎么?」我疑惑道。他該不會想跟我搶吧?
「很好,是正妹就好,不然就浪費我的時間。」孝威邊點頭變滿意地喝下一口湯,道:「要找話題,你可以先從她身邊的事物或你們都認識的朋友談起。」
「比如,你可以問關于誰誰誰的消息、某某某的八卦之類的......然后,只要時機夠成熟,你就可以開始慢慢的接近、并開始大概了解她本人」。此刻,臺灣香腸一派高人風范。
「哦......好像很有道理窩。」我若有所思。
雖然我對八卦沒什麽興趣,不過據説要開始一個話題,談八卦是最直接明了的途徑。呃,現在要惡補這方面的知識也太遲了,我只能努力回想有沒有比較倒黴的人,讓我去公開、或打探他的秘密了。
......對了,第一次見大自然,她不是跟嘉輝在一起?那他就是這次「祭品」的最佳人選了!
「呵呵、呵呵呵、呵呵呵呵呵......」想到這,我不盡為自己的冰雪聰明感到光榮。
「......阿揚,你看軒岐這個白癡在想什麽?大白天就在那裏淫笑。」孝威無言的看着旁若無人傻笑的我,手裏還拿着熱湯。
「鬼懂他?不要鳥他啦,對了,上次跟你說過的......」老蔡放下抹布,跟孝威討論起有關外國升學的咨詢。
等我囘過神來,看到老蔡和孝威如成熟大人般的高談闊論,我頓時想到......干,今天好像有考試。
「喂,我先回去了,明天再找你們。」我站起來準備走人。
「哦,有什麽事來這邊啦,我們可能可以給你來個戀愛講座,看看你有什麽需要幫忙。」孝威擡頭道。
好不容易熬到晚上,我迫不及待拿起手機與大自然開始「談話」(据孝威大哥說,女生一般在晚上比較得空)。
「嗨,過得如何?」我。
「呃...還不錯,你是?」她。
「我是患了病的那個朋友。」我。
「哦,是你!你真的找我了。」她。
於是,我展開了與她的第一次「正式交談」,過程相當愉快。

第二天,我神采飛揚的起了個早,到學校去晨跑。
慢跑了十數圈我就停下,開始換衣到食堂「聽講座」。
途中我遇見了自稱靚女的謝伊婕。
「Eric Chiew!去哪裏?」伊婕顯然剛到學校,因爲她背著書包,手裏還捧着書。
「我去聼戀愛講座!」我頭也不囘的繼續飛奔。
「我也要聼~~」她的這句話則被我抛到了後頭。

食堂。
「我成功了!」我高興地向老蔡和孝威報告,一邊跟auntie要了一槃雞胸飯。
「哦,成功跨出第一步了?」孝威饒有興致的打量我。
「看他的死樣一定是啦!容光煥發的。」老蔡笑笑看着我,手裏拿着課本。
「真的超興奮的!」我迫不及待坐下,分享我的喜悅。
「進展如何?」孝威對後續發展較有興趣。
「就這樣啊,聊聊咯,第一次嘛,還能怎樣?」話雖如此,我還是掩不住内心的雀躍,開心的吃着飯。
「唉,好的開始,就是成功的一半啦,習慣了,一切都會很自然的啦。」孝威拍拍我的肩。
「小心爬得越高,跌得越痛,好像西瓜皮一樣。」老蔡笑笑,卻潑了一盆冷水下來。
呵呵呵,沒用的,現在的我,即使是傾盆大雨也澆滅不了我的熱情。
「放心啦,我會慢慢來的,所謂慢慢來,比較快嘛!」我大言不慚,一副沾沾自喜的屁樣。
「哼哼,kao到了才來臭屁啦。唉,想當年的我kao lui次數都數不清了,到最後成功的例子卻沒有幾個,實在可悲啊可悲!」孝威老人家不禁感嘆他那不堪回首的過去。
「沒想到我失敗那麽多次,竟然淪落到能夠跟你分享我的經驗...軒岐,如果你最後成功了,一定要感謝我啊!」孝威瞬間老了十嵗,神色七分滄桑三分怨恨。
「是咯,如果你成功,那就是孝威的失敗,造就你的成功的咯!到時你要感謝他咧。」老蔡忍不住插嘴。
「你的失敗,造就了我的成功......」我不斷默念這句話,終于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」
後來每當有人提到kao lui這方面的話題時,我總會不由自主想起那句話...然後開始狂笑不已。
孝威啊孝威,你教給我的,實在太多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